close

0421_susanBLOG_01 (2).jpg

從去年自己在正值大太陽的8月天去泰國自助完全沒變黑之後

就真心推薦身旁友人懶惰的「蘇珊防曬守則」

首先!保濕絕對要做的充足

在大太陽環境下 絕對不能輕忽保濕的重要性

否則再怎麼厲害的防曬底妝產品

都會變得出油、浮粉、走山、一整天下來依然曬黑

所以不管是睡前或是妝前的保養我都很重視

通常我都會把這2步驟的保濕產品分開

晚上的肌膚承受一整天的空氣接觸和陽光照射

所以夜間使用的保養品除了滋潤,

還會挑選有功能性且營養成分較多的保養品

早上則挑選清爽好吸收的保濕產品

0421_susanBLOG_03.jpg

說說我的膚況:

我是屬於中性偏混和肌,T字、嘴角偏乾,所以上妝後容易從這2個部位開始脫妝甚至脫皮

皮膚比較薄、近看的話小雀斑和泛紅蠻明顯的!

(Tips:如果臉上的保濕度不夠,上妝後皮膚會快速把底妝的水分吸收,留下脫皮或皮削的狀況)

0421_susanBLOG_04_1 (2).jpg

我的jenny houseg粉底條是升級前的版本,

它的精華在中間的位置

升級後是把精華和粉底設計成大理石紋路,保濕度似乎也比舊版的好!

0421_susanBLOG_05.jpg

除了遮瑕力還不錯外,也很好刷勻

在臉上並沒有太大的存在感,薄博一層就能上全臉,非常省!

0421_susanBLOG_06.jpg

刷頭是斜角設計,所以鼻翼嘴角都可以刷到

刷毛很舒服 完全沒有刺刺或使用後過敏的狀況

0421_susanBLOG_07 (2).jpg

jenny house使用起來非常輕透且遮瑕,但對我的肌膚來說還是算偏乾

如果單擦這款,T字部位很快就脫妝了,如果是混和偏油肌就非常推薦使用!

所以上完粉底條後,我都會再拍上Banila co.光透CC氣墊粉餅

0421_susanBLOG_08.jpg

Banila co.這款氣墊粉餅非常薄透,屬於保濕偏油的質地,

但是上妝後黏膩的存在感會明顯一些,

且遮瑕力也不太夠,如果只單擦它需要膚況非常好的時候啊!

0421_susanBLOG_09.jpg

再加上jenny house粉底條的防曬係數是SPF50+ PA+++

因此2次泰國的自助旅遊都沒有曬黑

搭配使用後,妝感也維持蘇珊要求的:無存在感、薄透、服貼

0421_susanBLOG_10.jpg

通常我是視膚況和天氣來調整底妝的使用,

如果那陣子膚況容易出油我也會再上一層Banila co.透明蜜粉

但不管怎麼變換,對於底妝必備的要求就是:清透、服貼、無妝感

大家也要切記,不要盲目追求推薦和流行,

一定要找到最適合自己膚況的產品(不管是保養或底妝都是!)

0421_susanBLOG_02.jpg

喜歡今天的分享嗎?請大家繼續支持我唷

有問題和想看的文章分享也都歡迎留言詢問

另外蘇珊也成立粉絲團囉

希望有個與大家聊天分享的平台

希望我的文章記得到Susan Shopaholic支持我

arrow
arrow

   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