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封面-01.jpg

台中永遠是我的第二個美食小天堂

我相信台中其實是「很多人」的美食天堂

會來到這家 得梨思 完全都是因為台中CJSJ完全0機會吃到

故而轉移目標的甜點之旅

delys&sens主業是西餐 但友人跟我完全是下午茶時段來的

所以人很少 加上庭園開放式的用餐環境

完全一大享受啊!拍照怎麼拍怎麼美(笑

12-01.jpg

4-01.jpg

「塔」類大推 閃電泡芙!蘇珊還是愛仁愛路那家1789

友人原先推薦的人氣水果塔似乎已賣完

剛好我不特別愛

倒是看著櫥窗後 一直看著「開心果⋯」直流口水

貌似不起眼的開心果塔還有兩種口味

今天選的是「開心果覆盆子塔」

滿心期待 卻遭友人的異樣眼光⋯

(心想:等等你就知道什麼叫做開心果的味道!

開心果口味的各類甜點屬於比較冷門的

尤其在台灣

蘇珊永遠記得在LA的paulette吃過的開心果馬卡龍

(▼paulette馬卡龍照片)

IMG_5712.jpg

不得不浮誇的跟各位介紹

「開心果覆盆子塔」的優秀指數 🌟五顆星

(右上:開心果覆盆子塔 左下:松子塔)

5-01.jpg

開心果vs覆盆子的結合

完全超乎你的想像 就連不愛甜食的人都能愛上的程度

甜、清爽、回味、滿足、特殊 一次到位

能不愛上嗎?

兩者結合的味道若硬要形容⋯

有點像是不酸不甜,卻很香甜的「梅子味」?

清爽的程度完全可以一口接著一口

加上看似不起眼的像是菠蘿麵包表皮的表皮

Crunchy的口感完全恰到好處

最優秀的還是塔皮!

雖然不是吃甜點屆的高手

但也是跟風過不少世界各地的甜食

得梨思家的塔皮完全數一數二

(上:榛果巧克力慕斯  中:松子塔  下:開心果覆盆子塔)

7-01.jpg

酥 香 微甜

口感是綿而不軟爛

香酥而不硬

甜而不甜膩

單吃也能一口就能獲得好評的塔皮❤️

▼榛果巧克力慕斯

13-01.jpg

▼松子塔

2-01.jpg

接著中場休息後⋯

蘇珊我不受控制的又去點了2顆馬卡龍出來

滿心期待在端出2顆馬卡龍之後

11-01.jpg

我必須說 我有那麼一點點失望

看起來真的不起眼

友人一樣說要先吃覆盆子口味

而我當然依然滿心期待的吃開心果口味

好了!不誇張

開心果在嘴裡滿口的清香 爽口 香甜

以及它特殊的氣味 融化在你嘴裡

加上是新鮮製成

一口咬下邊能感受到

餡與蛋白外殼十分鐘前還是分開的狀態

在我們點了之後它們才融為一體的!

(以上為蘇珊自己的食感猜測、可是沒問師傅的呀⋯)

驚呼完之後

立馬被身旁的「懷孕前不吃甜食的友人」

大口大口 驚豔100分的 yum yum一一吃下

再次給予蘇珊肯定的眼神

以及拋開對開心果的偏見(笑

吃完開心果之後

不外乎是聊聊媽媽經 時間飛逝 青春不在 的八卦了

3-01.jpg

尤其友人是孕婦媽咪跟我這懶惰防曬的人

都各有各的保養煩惱

孕婦擔心保養品的添加物但又不能因此停擺保養

懶惰防曬的我在堅持不愛防曬的同時只能更認真的保養

8-01.jpg

中和以上懶惰又不能接受青春不在的事實後

蘇珊這從去年冬天到今年初的懶人保養

要快速的分享給你們啦!

 

蘇珊找到了適合自己肌膚的保養方程式

IMAG0770.jpg

Ahc玻尿酸保濕精華 + fracora天然植物美容精露 + It's skin蝸牛霜

= 透明質酸前導保濕 + 輕油保養讓精華深入皮膚底層 + 利用面霜抗皺鎖水

= 前導精華打開肌膚吸收力 + 讓皮膚基底喝到需補充的精華夜 + 功能性面霜鎖住水份形成防護網

4.jpg

IMAG0765.jpg

而我跟友人的都有一樣的保養共識

漸漸邁向另一個年齡層,以前使用的保養品慢慢無感

針對輕熟肌膚的保養,我更重視成分的添加

畢竟皮膚比以前更敏感外,真的沒什麼青春可以繼續讓虛有其表的保養品浪費了阿…

10-01.jpg

這次的甜點食記和初老女孩的保養碎碎念你們還喜歡嗎?

喜歡文章請繼續支持蘇珊,有問題也都可以留言詢問喔

 

另外蘇珊也成立粉絲團囉

希望有個與大家聊天分享的平台

喜歡我的文章記得到Susan Shopaholic支持我

 

得梨思(法式料理、甜點)

FB:Délys Pâtisserie/Traiteur
台中市南屯區大墩七街151號
04-24711-0033

 

arrow
arrow

   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