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封面-01.jpg

(趁著雷射完的紅腫肌膚,來寫一篇保濕分享文吧)

U KNOW~蘇珊是完完全全的保養品控 

無論哪個季節我都是重視保濕更甚於美白

因為水份完全就是臉部肌膚的基底

底子打不好,任何後續保養彩妝都是空談!

加上初老漸漸追上,擔心臉部細紋越來越明顯(不要問我幾歲…奔

少了水份,紋路就有機可趁

因此補足皮膚所需的含水量 慢慢變成了人生功課(好嚴肅哈!

ALL-1.jpg

 

睡前保養推薦:

通常我都會針對不同季節、甚至是每天的膚況來調整保養

睡前會挑選功能性較多、和潤澤度較強的保養品

(反正睡覺臉油油的也沒有人看到^^

一整天的空氣接觸和底妝,皮膚水分的流失很快

趁著睡眠的空檔,讓皮膚底層吸收所需水分並進行修護

早上起床後”千萬不要使用洗面乳”

用冷水清洗臉上多餘的油脂 讓剩餘的油脂停留在臉上就是早上最好的”保養步驟”

 

VANT36.5真的是最近蘇珊的心頭好!

不知道是季節轉換,淨膚雷射後,或是工作壓力

近期的膚況真的很不穩定,還曾經一夜之間大脫皮

(懷疑是天氣越來越熱…冷氣害的!!

所以開始購入VANT36.5的各式各樣保養品

ALL-3.jpg

ONE ESSENCE保濕精華

完全針對懶人設計!化妝水和乳液的結合

顧名思義”one essence”

通常卸妝洗臉之後,我就直接上這瓶

而且用量非常不節省 通常都一次按個兩下^^

(tips:卸妝洗臉是保養的第一步驟,千萬不能忽略~)

VANTONEESSENCESTEP-08.jpg

清爽且吸收速度快,也很適合當成妝前保養

質地屬於水跟凝露中間,但偏水

所以即便是油性肌膚都很適合拿來做保濕基底

皮膚狀況穩定的話,我會連後續步驟都不擦

 

若遇到極度缺水的緊急狀況 則會再補上一層面霜

山茶花強效保濕面霜

真的好愛山茶花溫和舒緩的香味

這瓶面霜有抗皺鎖水的功能

通常冬天也一定會加上面霜的步驟

如果肌膚狀況特別乾燥 就算連擦兩層 一點都不油膩! 發誓!

VANTICESTEP-05.jpg

A.H.C. 眼霜大家一定都很熟悉了 (蘇珊每一代都有買,圖片上是第二代)

超多youtuber和bloger分享推薦!

除了改善皺紋、提亮外,也能修復眼周附近皮膚的彈力

而我喜歡它的其中一個原因:足夠的保濕度卻不會營養過剩

超多眼霜擦上後隔天就會長出小肉芽!

除了眼周,法令紋和嘴角我也會加強~

而且是”for face”

意思是即便是眼霜 也能拿來全臉都使用唷~

ALL-2.jpg

來看看我學youtuber的使用方式吧~

A.H.C.本身設計擠壓出來就是這樣細細的

ahc.jpg

教學是說: 直接將這細細的眼霜擠在”紋路”的地方

ahc-step1.jpg

然後依照蘇珊的按摩方向

加強吸收 拉提

等於是幫臉部肌膚做運動的意思唷!

 

日間的妝前保養推薦:

白天的妝前保養

我習慣挑含水量高但功能及成分單純一些的

德國世家的玫瑰日霜(王牌玫瑰霜)我是在德國免稅店買的

1-1.jpg

但是我買的是LIGHT版

所以不用擔心日霜過於油膩厚重不適合台灣的天氣

這款適合給乾性及敏感膚質的人使用

VANT36.5 ONE ESSENCE保濕精華和這條日霜我會交替使用

妝前使用的保濕產品蘇珊建議使用好吸收的

一整天下來不出油之外卻能持續保濕

畢竟接下來夏日炎炎

天天在冷氣房 肌膚其實比冬天還乾的可能性極高阿!!

1-2.jpg

 

日間的妝前保養推薦:

自從接觸油保養後,

一週2次的精油拉提按摩就變成蘇珊的習慣了

VANT36.5的山茶花肌底油和fracora植物奇肌精露我會交替使用
(油保養的詳細介紹可參考這篇→日本fraocra vs 韓國VANT36.5 「油」保養大推薦)

0504_Susan-oil_05.jpg

使用油類來按摩的原因是,油類的吸收速度會慢一些

藉著肌膚吸收的時間,利用指腹或指頭的關節拉提按摩

精油按摩真的很舒服,選擇保養油的香味也很重要

這樣在保養的時候心情也能放鬆

Susan-0503_03.jpg

 

ANYWAYS,

保養之道, 修行在於個人~

找到自己最適合的保養方式,真的非常重要

很多時候聽誰誰誰推薦,買回家之後懷疑自己踩到地雷,甚至懷疑自己買到假貨

但很多時候,真的只是”適合別人,不適合自己”

BUT! TRUST ME!

要勇於嘗試新品, 但在嘗試新品之餘, 挑選自己當下肌膚狀況所需的更重要!

 

另外蘇珊也成立粉絲團囉

希望有個與大家聊天分享的平台

喜歡我的文章記得到Susan Shopaholic支持我

arrow
arrow

   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